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合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沭县委编办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文明风尚,在文明实践中传承优良传统,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拓展渠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传承“英雄曲”,砥砺奋进品格。为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组织党员干部到山东新华社旧址、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党章的历程专题展,重温入党誓词,到滨海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开展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王尽美》《沂蒙红嫂俺的娘》《金刚川》《中国医生》等主旋律影片,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葆赤诚之心。通过开展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岗位,奋勇争先,努力争创机构编制工作一流业绩。

  唱响“文明曲”,弘扬时代新风。坚持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中国梦?新时代?跟党走”“我和党史的故事”“奋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我践行”征文活动,1人获一等奖,3人获优秀奖。开展集中宣讲,参加“讲沭?和美幸福故事”宣讲比赛,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推进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群众常态化。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抗疫爱卫 有你有我”“生态保护 从我做起”“携手庆六一?圆梦微心愿”“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等主题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党员风采,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加强传统文化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柳编文化艺术馆,参加“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参与鲁东南鼓吹《小桃红》和“莫氏绒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分享传统文化,拓展眼界学识,促进文化传承,弘扬时代新风。

  谱写“初心曲”,践行为民宗旨。把党史学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机构编制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利用“机构编制大讲堂”平台,组织业务科室解读机构编制政策文件,编印《机构编制工作规定汇编》,形成人人学政策、人人用政策的浓厚氛围。主要领导为全办干部讲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专题党课,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急难愁盼问题调查研究,理顺教育、医疗、基层治理等领域的体制机制,解决老百姓的闹心事、烦心事、堵心事。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围绕“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有力保障重点领域、民生工作和基层一线用编需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产生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李新)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