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司法局开展"夏日送清凉 法典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创新宣传形式,拓宽民法典宣传渠道,8月7日,临沭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律师、党员、社区普法志愿者利用群众核酸检测的有利时机,深入阳光居社区,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律师利用群众排队等待的时间向群众赠送民法典宣传读本和法治手提袋,主动询问群众在生活中有哪些法律方面的困惑,帮助群众从法律方面分析事实并进行以案释法。社区普法志愿者引导帮助群众关注普法抖音号,“你们拍的视频还怪好,学不少东西……”“回家给小孩看看……”,群众纷纷予以肯定。同时,工作人员积极了解群众在法律知识方面的需求、对普法形式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记录整理,方便不断改进普法工作方式。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民法典宣传也是一次普法调研活动,通过与群众交流,了解了群众法治需求,有利于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普法效果,推进民法典宣传常态化。(陈超)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