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8月24日,临沭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新时代美德健康文明“十践”活动,联合孙蒿科社区党支部、国大药房、初医堂、光铭牙科,组织党员干部在孙蒿科社区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宣传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了心血管疾病防治、寒湿相关病症防治、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宣传了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法律法规及正确选购、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引导社区群众正确选择,合理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并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测量血压、口腔检查、健康指导等检查咨询服务。活动悬挂宣传条幅3幅,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为100余人次提供现场咨询服务,为50余人次提供现场检查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使用意识和相关慢性疾病预防能力。下一步,将根据社区群众在药品和医疗器械方面的新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宣传、咨询、检查等服务活动,更好服务社区群众,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在安全用药用械方面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