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临沭
临沭:开展“情系敬老院 慰问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6日,临沭县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党员服务队走进青云镇敬老院,开展“中秋节情系敬老院 火焰蓝慰问送温暖”活动,与孤寡老人们共享团圆,让老人们感受到浓浓的亲情和温暖。

  刚踏进敬老院,这群身着火焰蓝的年轻人就拉着老人们的手亲切攀谈起来,向他们讲述身边的消防趣事,叮嘱他们要健康饮食、适度锻炼,言语上的关怀使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陆续忙活起来,有的与老人唠家常、下象棋、听建国前老党员分享入党故事;有的帮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还有的志愿者检查消防设施安全性能、消除火灾隐患。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志愿者在院内干得热火朝天,小院内欢声笑语笑声不断,场面温馨感人。期间,针对老年人群抗御火灾能力弱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向工作人员和老人们详细解读了当前老龄人群消防安全现状、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使用等消防常识,并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确保自身安全。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而且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消防队伍亲民、爱民的宗旨。下一步,临沭大队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用爱心守护孤寡老人,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临沭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