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了解掌握各街镇部门单位领导干部自身素质提升、解决问题成效、群众评价反映等方面情况,近期,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此次评估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四个到位的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来进行。把过程评估同结果评估结合起来,既看每个措施、每项要求是不是抓实落地,更看有没有取得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效果。坚持由群众来评价实践来检验,把组织推动实不实、个人学习整改认不认真、实际效果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特别是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既有定量分析,又有定性研判,确保评估结果客观真实。

  由罗庄区委派出的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开展基础评估,通过广泛听取意见、开展随机测评等方式,了解党员群众评价,进行综合研判,作出全面评估。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结合各巡回指导组评估情况,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街镇部门单位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主要以把握重要资料调阅情况、把握整改整治进展情况、把握调研抽查及测试情况、把握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情况的方式开展。区委将主题教育评估情况纳入个街镇部门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党的建设”部分,作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评估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反馈指出,要求认真纠正、整改提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王庆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