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褚墩镇开展迎新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发表时间:2020-01-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将至,为给全镇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创造舒适的生活环境,褚墩镇利用节前时间在全镇辖区内大力开展迎春节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新年。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到位。召开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镇全体科级干部,工作区书记,各职能负责人、各村书记(村负责人)、专职网格员等参加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建立以镇为网、行政村为格、重点区域为面、主要道路和河流水系为线的多层次分级网格化管理体制,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包片抓,村"两委"班子具体抓,村干部和党员带头干,村民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将压力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强化卫生整治,改善村容村貌。全镇划分7个片区,统筹推进卫生大扫除,以村庄道路、河道、沟渠、公共场所、村民院落等区域为重点,进一步排查和清除积存垃圾,清除卫生死角。目前,已发动420余人次,动用机械50余辆,清理街道60余条。

  推进亮化工程,方便群众出行。针对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生活环境问题,各村坚持问题导向、实干导向、民生导向,将亮化工程列入建设议程,通过各方面筹集资金,全力推进路灯安装,近期各村新安设太阳能路灯420余盏,进一步方便群众的出行,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规范经营秩序,确保环境整洁。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为抓手,组织城管、建设办等单位,重拳出击,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挂乱晒、违规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目前,共清理广告牌60多个,规范摊位20多家,有效提高了环境规范化、道路整洁化。(褚墩镇 白易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