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黄山环境整治迎新春 干干净净 过大年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是一年之岁首。春节前,为迎接新年的到来,黄山镇扫尘除旧、喜迎新春,将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把“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更好地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1月17日,黄山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会。全镇31个村居将“成绩单”呈现出来,观摩人员通过现场打分,评出最差与最优进行奖惩,切实将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贯彻部署,打好整治第一关

  1月13日,黄山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干部召开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工作部署会。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整治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分片包干,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统筹、分管领导包村负责、工作区干部驻村指导、村组干部包片落实”的网格化工作模式,切实将责任压力压牢压实,着力突破清理难的瓶颈。

  全员出动,打响整治第二关

  寒冬凛冽,更加映衬出群众迎春的热情。在各村的环境整治现场,各村村两委、党员带头,组织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出动大型机械设施,对主干道的路面、排水沟、绿化带等处进行清扫和垃圾转运。此次整治行动,全镇共出动600余人、60余辆大型机械,清理垃圾300余吨。背街小巷是本次整治工作的着重点,以点带面、纵深推进,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成效保持,坚决打赢整治战

  经过四天的环境整治,各村整治初见成效。1月1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带领全镇科级干部、工作区书记对全镇31个村居进行现场观摩并进行环境卫生打分。此次观摩会对全镇31个村进行了观摩打分,观摩人员听取了村负责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户户通硬化路准备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各工作区、各村居通过对标先进,比出了差距和不足,激发了大家工作热情和干劲,各村将继续倒逼时间节点,以实际行动取得成效。(张真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