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三名公职人员突遇火情 勇敢逆行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罗庄区农业农村局的杨阳、洪亮、孙义三名同志到褚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途中,发现褚墩一村的一处农户家里冒起了滚滚的浓烟,这浓烟引起了他们的警觉。

  在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此处村民家的猪圈大棚起火了,面对滚滚的浓烟和愈发严峻的火情,三人各自分工,了解现场及周边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并联系褚墩镇相关人员到现场救火。同时了解到紧挨着着火大棚的隔壁住着一位瘫痪多年的群众,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多等一分钟都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三人不惧大火,进入屋内迅速把病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紧接着又利用手边的扫把、铁锨等工具,对准起火点奋力扑救。就在那时恰巧离火点不远处有一辆环卫洒水车,三名同志化身"消防员",与赶到的镇工作人员一起在洒水车的配合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奋战,火势得到了控制,三名同志拍拍头发与衣服的灰尘,在群众们的感谢声中,上车继续他们的工作。

  这三名同志在危难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体现出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展现了罗庄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他们表示身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老兵,面对危险,我们没有思考的时间,只有冲向前,做自己该做的事。

  不同的是性格,相同的是使命。危险面前,他们会永远做人群中的逆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党员承诺、军人誓言。(褚墩镇 孙常磊)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