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推动三联巡防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是傅庄街道雪亮工程平台指挥中心,接罗庄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示,在你处辖区周边有着火点,具体位置是临沂大盛川包装有限公司篮球场东侧区域,请立即组织巡访队伍前往查看!”3月22日上午10点14分,一场大型消防演练工作在傅庄街道开展。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社会治安访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的部署要求,积极健全完善“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访”为核心的合成化巡访联控机制,傅庄街道制定三联巡访联控工作方案,最大限度提升全区街面巡访见警率、管事率,通过向资源整合要警力,实现社会面巡访联控的共建共治共享,全面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本次演练以大盛川包装、西北村、中玻玻璃为试点,开展三联巡访联控培训工作。

  演练包含报警与接警,人员的逃生、疏散、应急救护,事故现场的安全警戒,事故的判断分析与控制,现场灭火、故障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事故善后处置等。

  演练前,街道政法办、派出所详细制定活动方案,对村居、企业开展全面培训,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演练过程中,街道总指挥在接收火情后,迅速通过雪亮工程平台调度安排着火点周边的西北村、中玻玻璃企业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协助疏散人员、设立警戒线;并组织付庄派出所到现场支援;同时出动应急消防水车参与救火。5分钟后明火被扑灭;现场巡访人员在清点人数、查看有无伤员、撤销警戒后,演练结束。(翟雨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