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褚墩镇利用无人机助力铲除罂粟种植
发表时间:2020-04-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褚墩一村第三微网格某居民院内发现疑似种植罂粟,请网格员立即到户核查!"4月20日,罗庄区褚墩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派出所,组织中网格、小网格、微网格及专兼职网格员,利用无人机开展铲除罂粟专项行动。

  本次铲除行动根据网格划分,制定了以中网格为中心,对网格内半径2公里的空闲院落、庭院楼顶等踏查难度较大的区域进行航拍巡查。通过无人机图像自动识别功能,把疑似罂粟种植点第一时间反馈到每个网格,借助褚墩镇社会治理网格化优势,实现"天网、地网"联动,快速现场核查、铲除。通过无人机排查,褚墩镇发现非法罂粟种植4处,铲除18株。

  4月份以来,褚墩镇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派出所,积极宣传禁毒知识,加大对罂粟等毒品种植物的排查。同时,充分发挥微网格和专职网格员的作用,加强了对社会治理数字罗庄APP中有关罂粟等毒品种植物事件的快速流转、处置。(赵建顺)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