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第三人民医院“送医下乡”走进三冲村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五月的乡村,风轻云淡、杨柳依依。在傅庄街道西三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一大早,村民便自发排起了长队。原来是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们送医下乡来啦!

  5月28日上午,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区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到傅庄街道西三冲村开展专家义诊和医疗物资捐助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涵盖外科、内科、骨科、妇科等科室的8名医疗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仔细认真地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同时,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合理的健康饮食指导和就医指导,使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9点30分,现场隆重地举行了医疗物资捐助仪式,市第三人民医院为西三冲村以孝治家健康家园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医疗器械、药品等物资。同时,市医院的专家们组织村医开展现场交流,通过对村医的指导、帮带,进一步提升村级义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一直以来,傅庄街道高度重视基层群众卫生健康工作,先后联合临沂市中医院、临沂市第三人民医院、傅庄卫生院、汤庄卫生院开展多次“送医下乡”活动,为辖区群众、老年人、特殊困难群体送上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精准、优质的诊疗服务,更为辖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将健康落到了实处,落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孙超群)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