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黄山镇——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山镇坚持全面动员、全员上阵、全域整治,聚焦短板抓提升,聚焦问题抓整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放、野广告、村五堆等脏乱差进行集中整改,对辖区内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对辖区内创城氛围、精神文化阵地等进行提升改造,真正营造出文明有序整洁的城乡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强化“抓”的力度,城乡环境展新颜。黄山镇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结合条线重点抓,科级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下沉村居分片干,在全镇上下形成党政齐抓共管、上下同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态势。该镇聚焦发现的问题,瞄准重点区域,边整改、边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对村内门前杂物、街巷卫生、乱堆乱放等问题从严从快从实进行整改提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

  拿出“实”的招数,环境整治见成效。该镇全力做好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户户通”工程、村居五堆、镇驻地经营秩序等问题,先后动用2000余人次、运输车500余辆次,清理五堆1600余吨,生活垃圾800余吨,清理野广告1000余平,新增购置分类垃圾桶100套,彻底清除了各种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同时加大户户通资金投入力度,投资1000余万元,累计完成户户通硬化25.9万平方米,村民居住和生活环境焕然一新。全镇机关工作人员对镇人民路、团结路、富民路、文明路、褚黄路等沿街400余家商铺,进行卫生秩序、橱窗广告、经营秩序的整治和清理,对各商铺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辅导,签订《门前六保责任书》400余份。

  营造“浓”的氛围,创城工作更积极。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该镇在主要干道路口增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牌700余幅,各村进行墙面粉刷10000余平方,着力提升村居形象、美化村居环境。该镇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美在农家”创评、村居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广大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让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群众生活。(张真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