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傅庄街道入户查隐患 尽心帮助群众度汛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商大娘,家里进水不安全,您跟我去村委吧!”8月26日,又一场紧急降雨让傅庄街道中店子村的商大娘家里积满了水,为了防止老年人滑到,保障老人安全,村委工作人员把她接到了村委暂住。

  中店子村位于西中外环(原新206国道)西侧,地势低洼,每逢大雨都会产生雨水倒灌的情况,尽管村里春天疏通了排水渠,遇紧急降水还是难以应对,商大娘家院子里更是每次都会灌进不少水。商大娘今年82岁,儿子在外打工,平时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面对暴雨和积水,她却一点也不担心。

  “前几次下大雨,村委都把我接来了,管吃管住,晚上还有人守着。送回家的时候水也没了,卫生也清理了!”原来,为保障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安全,每逢紧急降水,中店子村委都会挨家挨户查看,把家里积水比较严重、子女不在身边、无人照料的孤寡老人接到村委,防止老人摔倒、触电,并督促在村内居住其他老人的子女将老人接到家中照顾。雨停之后,村委还租用抽水泵,为独居老人清理积水,尽快恢复老人的正常生活。

  除了中店子村,街道各村都积极开展入户查隐患工作。陈岭村村支两委与专职网格员包片入户,查看村里老年人房屋内的电线线路、积水漏水渗水情况,并帮助村民清理积水。“上回的雨下得太急,我一个人都不知怎么办了,多亏了村里,连夜帮俺家排水。这回大雨刚开始下村里立马就过来了。”今年60多岁的陈岭村五保户周大爷说,他家一般不进水,自从上次强降水倒灌进家中之后,村里就把他列为“重点保护对象”,每逢下雨第一个就要去他家查看,所幸没有再发生雨水倒灌的情况。

  目前,各村居都在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入户走访、堵点定位、清淤疏堵工作,有效应对强降水,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翟雨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