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开展"五小场所"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小行业”的有序经营关系到辖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和人生安全。盛庄街道成立属地管理专项检查小组,对辖区内 “五小场所”进行检查,确保“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小浴池、小饭店、小网吧、理发店、小宾馆等,对其卫生许可证、氛围营造、消毒设施、消防设施、食品安全及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根据检查标准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出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督促其限期整改。并按照问题大小、整治周期排出时间表,建立重点问题整治清单,及时报送创城办予以督办。同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向各场所员工介绍了消防和食品安全常识,使其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在进行检查和宣传过程中,社区五小营业场所的从业者积极配合,保证在经营过程中按照规定执行,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五小场所”整治提升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的工作,盛庄街道将加强“回头看”整治力度,对于已经达标的五小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出现反弹;对于存在问题不予整改的场所单位,对其进行反复检查,并报上级执法部门,绝不姑息,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肖东方)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