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公路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清明节临近,罗庄区公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网上祭英烈活动。3月30日,该中心组织开展“移风易俗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向全体员工发放“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活动期间,共有50余名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给烈士们鞠躬、献花、撰写感言,表达对英烈的景仰和追思。

  清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3月31日,该中心的志愿者到鲁南革命烈士陵园,他们手持扫帚、夹子、等清扫工具,认真清理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上的果皮、纸屑、烟头等垃圾,为清明祭扫活动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氛围。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鲁南革命历史纪念馆、信仰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沐春踏青健步行民俗活动。文峰山山脚下,活动在一声响亮的“出发”声中开始,大家奋力向山顶出发。全体干部职工相互帮助、你追我赶,安全顺利登上了峰顶。通过开展登山民俗活动使干部职工亲身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培养爱国情操。

  通过“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弘扬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凝聚了团队精神,推动该中心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