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罗庄区
罗庄:傅庄街道城乡环卫一体化 助力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22-09-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连日来,傅庄街道坚持把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民生工程来抓,在统筹规划,提升标准,精细管理上下功夫,全力为群众提供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引导。街道坚持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着力点落实到推进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上,充分利用村居广播喇叭、宣传车、宣传栏等媒介,持续强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认知度,争取群众对环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强化环境整治。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傅庄街道富鼎环卫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对大街小巷、平交路口、小野广告、漂浮物等进行深度清理,日均清理垃圾50吨,出动机扫、洒水机械、垃圾运输车等30余台次,保洁面积418万平方米。

  强化设施投入。街道在抓好环境卫生清理整治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环卫设施的投放力度,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街道投资10万余元,为各村修补垃圾箱50余个、新配备垃圾桶500多个,加大垃圾桶摆放密度,进一步美化街容街貌,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李梦涵)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