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组织重点车驾驶人举行春运文明驾驶宣誓
发表时间:2020-01-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作为一名机动车驾驶人,在春运期间,一定要依法行车、文明行车、礼让行车,不酒后开车,不超速超载,不超员运输,不疲劳驾驶,不强超强会,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积极做好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安全检查,保证车辆处于良好安全技术状态,共同打造文明春运、平安春运、和谐春运。这是1月2日,蒙阴交警组织即将投入春运的5000名重点车辆驾驶人“文明驾驶,平安春运”宣誓的声音。

  为积极做好2020年的春运工作,打好春运工作“主动仗”,蒙阴交警大队将全县客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作为春运工作的重点车辆来抓,与驾驶人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性、互动式、参与式、体验式、感悟式安全教育活动,请安全驾驶150万公里无事故的驾驶人传授安全行车经验,上紧客车驾驶人的“安全弦”。其次,对这些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验,不合格者不准从事春运,消除了车辆安全隐患。为夯实重点车辆驾驶人的思想防线,交警大队组织5000名客车、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在“文明春运、平安春运”的布帘上签名,努力提高重点车驾驶人依法、文明、有序参与交通的自觉性。为了上紧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安全弦”,引起思想上的高度重视,隆重举行了重点车驾驶人春运文明驾驶宣誓仪式,表达了重点车驾驶人搞好春运工作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蒙阴县2020年的的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模式提前启动,多警钟、多部门组成的执法小分队,分赴各岗位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工作,确保春运交通安全。(魏善勇)

责任编辑:undefined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