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春节临近 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5日,蒙阴交警大队在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的基础上,让农村1000名“文明交通劝导员”走上岗位,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工作,守护农民群众节日交通安全。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各类机动车使用率高,各类交通违法现象增多,直接威胁农民生命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在农村聘请1000名村干部担任“文明交通劝导员”,组织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培训,增强他们的宣传劝导能力和交通协管业务水平,让他们担负“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农村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工作,纠正农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放《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教育农民依法、文明、有序参与交通,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春节期间交通安全。文明交通劝导员,还利用各村的高音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清违法载人、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速超载、超员运输、报废拼装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升农民朋友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意识,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保证出行安全。他们还利用农村节庆活动、红白喜事、开业庆典、集市贸易人员密集的时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各项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开展。

  当天,全县“文明交通劝导员”面向20000名群众开展劝导工作,并在全县的345个村庄使用大喇叭进行喊话宣传,并深入22个红白喜事举办地开展宣传劝导工作,发放《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卡》22000余份,“文明交通劝导员”真正成为农民节日交通安全的“守护人”。(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