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组织参加春运的客车驾驶人进行"体检"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7日至8日早,山东蒙阴交警大队与客运公司联合组织390名即将参加春运的客车驾驶人进行身体检验,严把驾驶人身体状况关,以确保客车驾驶人身体健康的投入春运,防止发生因身体原因造成的意外事故,确保春运交通安全。

  客车驾驶人队伍,是承担公路客运任务的“特殊群体”,众多乘客的生命安全就掌握在客车驾驶人手中,可谓人命关天、责任重大。特别是春运期间,客车运输进入旺季,客流量成倍增多,安全责任特别重大。因此,在春运前对客车驾驶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严格把关,消除安全隐患,意义重大。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与客运公司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从把好客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入手,针对客车驾驶人的特点,设计确定体检项目,通过全面的、严格的身体检查,及时发现驾驶人身体存在的问题,对患有影响安全驾驶的疾病的驾驶人,强制休息、治疗,直至身体状况符合安全驾驶要求,身体出现影响安全驾驶不能治愈的疾病的,严禁参加春运继续驾驶车辆。同时,在客车长途运输中全面监控驾驶人的身体状况,并实行多人轮换制度,避免连续驾驶超时,严防过度劳累导致身体出现影响安全行车的疾病。

  蒙阴交警大队与客车运输公司配合,实行严格的客车驾驶人“体检制度”, 分2批组织参加春运的客车驾驶人体检,严把客车驾驶人“身体状况关”,将身体隐患排查在驾驶人上路之前,防止发生重大安全问题,保证2020年春运工作平平安安!(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