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护送断指男子紧急转院 伤者家人送锦旗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8日,蒙阴县常路镇群众李祥红家人,将一面绣有“情系百姓,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常路中队民警手中,以表达对蒙阴交警的无限感激之情。

  1月10日18点左右,正在开展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蒙阴交警大队常路中队,接到当地李姓群众的求助电话:称其弟弟李某在工地施工时,被电锯割断大拇指,鲜血直流,因手术复杂县医院无法治疗,需要到最近的新泰矿业集团中心医院手术,因县医院救护车在外执勤无法送其转院,自己驾车送医途中因车辆较多,道路拥堵严重,无法快速送病人转院救治,怕丧失最佳手术时间,造成手指残废,特寻求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群众事情无小事。常路中队带班中队长郭隆新接到求助后,立即指令中队辅警姚伟、刘玉明驾驶警车在中队门前等候,接应伤者并帮助其迅速送医急救。

  在接到伤者后辅警姚伟、刘玉明一路开启警灯,拉响警笛,向占道车辆喊话,保证警车全速行驶,在汶南镇堵路严重的情况下,仅用不到20分钟,就将伤者送到了新泰市新汶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让伤者得到了及时手术救治,伤者断掉的手指保住了。(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