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发放驾驶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卡》
发表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9日,为提醒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突出问题,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交通安全。蒙阴交警大队向全县28000余名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发放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卡》。

  蒙阴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属典型的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路形复杂,道路防护设施差,交通安全问题突出,交通事故多发。特别是春运期间,全县客货运输成倍增加,人车流量加大,交通安全形势极为严峻。为了做好2020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蒙阴交警大队将加强大中型客货车管理作为遏止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的重点,针对大中型客货车交通安全实际,特别是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存在的主要交通安全问题,从酒后开车、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疲劳开车、强超抢会、乱停滥放、侵占对方行驶路线、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不保持安全间距、随意变更车道、在高速公路上随意上下客、随意加塞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安全提示,制成精美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卡》,让驾驶人放在驾驶室里,装在口袋中见缝插针、有空就学,以提升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增强他们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的能力,为春运交通安全夯实“思想防线”。(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