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旧寨乡丧事简办顾大局 孝心不减爱无边
发表时间:2020-02-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各位长辈、亲朋戚友,我的母亲因年龄较大,身体虚弱,于2020年1月29日中午去世,目前新型肺炎形势严峻,所以丧事从简办理,不招待宾客,敬请谅解。”1月29日,蒙阴县旧寨乡马家良村的马莫某,在村干部的劝导下,主动电话告知亲朋,母亲的丧事简办。

  “丧事发生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的非常时期,事情非同小可,必须及时处理好。”村红白理事会会长马洪庆说。得知消息后,他和红白理事会其他成员一起及时上门抚慰,宣传政策,耐心细致的做死者家属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势。使丧事在一天多的时间内将尸体进行火化,及时安葬。丧事从简、从快处理,死者家属识大体、顾大局,受到了附近街坊、邻居及社会好评。

  为了防止疫情蔓延,旧寨乡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全乡党员干部迅速行动,43个行政村积极配合开展宣传和劝导,对涉及人口流动和聚集的传统民俗活动一律进行劝导和制止,建议群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其他不办。下一步,旧寨乡将持续开展好宣传、排查、走访、防控工作,通过严防严控、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蒙阴县旧寨乡)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