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常路镇退役老兵自发组成战“疫”巡逻队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退役不褪色,战“疫”我有责。在蒙阴县常路镇活跃着一支有10名退役老兵自发组成的战“疫”巡逻队。他们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亮明党员身份和退役老兵身份,积极投入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这支退役老兵最大的68岁,最小的57岁,都是共产党员。自从他们退役回到家乡后,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全力参与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自疫情防控以来,这支退役老兵继续发扬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入户走访、宣传防控知识、设卡登记、劝返外来人员,用自己的方式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10名退役老兵自发组成战“疫”巡逻队,佩戴红袖章,开着两辆私家车,带着喇叭,到各村(社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到疫情检查站点,协助车辆排查、体温测试、车辆及人员登记等,发现在街头巷口聚集人员立即劝退,在镇主要干道排查外来车辆,成为该镇一道别样“风景线”。

  退役老兵战“疫”巡逻队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全镇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成为守护全镇平安的一支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蒙阴县常路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