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为旅游景区运送旅客的客车“健康查体”
发表时间:2020-03-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来到孟良崮纪念馆和沂蒙山云蒙景区,为该2个旅游景区运送旅客的客车进行“健康查体”,保证旅游客车以良好的安全技术状态迎接“清明小长假”旅游高峰的到来。

  随着“清明”的临近,孟良崮风景区和沂蒙山云蒙景区,将迎来大量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踏青旅游的人们,来这里旅游的游客将日渐增多,蒙阴红色、绿色旅游将提前升温。针对这一实际,蒙阴大队民警来到这里,通过展示交通安全图板,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放映交通安全小电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对旅游客车驾驶人进行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以对游客负责,对游客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投入旅游车驾驶工作,保证行车安全。同时,民警还对旅游客车的转向、制动、灯光、座椅、车辆安全设施、车辆灭火器等进行严格到位的安全检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督促进行安全检修和更换,以保证车辆处于良好技术状态,安全设施齐全有效,以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对旅游区紧急避险设施和场地进行检查,保证“清明”前后旅游景区平平安安。(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