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复学已在路上 护航校车安全交警已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6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针对疫情平稳中小学校开学已近的实际,组成“校车安全检查组”,深入蒙安、柏云校车公司,为运送中小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夯实预防校车交通事故的“思想防线”。

  由于受疫情影响,中小学校迟迟没有开学。随着疫情的平稳,中小学校正在开展开学评估,学生开学指日可待。保证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和乘车安全,一直是蒙阴交警的最大牵挂。蒙阴大队超前运作,由宣传科、车辆管理所民警组成“校车安全检查组”,来到校车运输公司。车管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校车安全技术状况查验,对校车灭火器、玻璃破碎器、安全带、门锁等安全装置进行严格检查。发现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发放《校车安全隐患通知书》,限期整修,以保证校车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同时,对每辆校车粘贴“定员”标志,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对校车驾驶人进行驾驶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准从事校车运输,合格者由宣传民警举办“校车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班”,通过全县交通安全形势,通报典型校车事故案例,进行校车安全知识培训强化校车安全教育。并利用山东快书说唱交通安全,观看交通安全电影,文明驾驶宣誓,签订《校车安全行驶责任书》等形式,上紧校车驾驶人的安全弦。民警们还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事故逃生知识培训,讲解注意事项。

  蒙阴大队,超前运作,强化校车安全检验,组织交通安全培训,消除了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绷紧了校车驾驶人的“安全弦”,为中小学生即将复学系紧了“安全带”。(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