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用文艺力量凝聚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蒙阴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挥文联协调作用,号召各文艺协会、文艺爱好者行动起来,踊跃参与、用心创作,用文艺记录抗疫故事、普及抗疫知识、激发抗疫信心、讴歌爱国情怀,用文艺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和精神力量。

  一是用文字记录抗疫故事。蒙阴县文学爱好者积极围绕全县抗疫工作开展情况,创作了《除夕之夜》《替班》等小品,创作了《最美的背影》《逆行者之光》《钟南山,14亿人民向你敬礼》等文学作品78篇,从文学的角度、用文字的形式,真实记录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故事,宣传典型做法,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

  二是用文艺普及抗疫知识。蒙阴县把文艺宣传作为疫情防控宣传的重要方式,音乐和戏曲爱好者发挥优势和特长,创作了歌曲《防控要求人人注意》、《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小段》《华夏脊梁永不弯》等快板、三句半等16件,制作成视频,利用“两微一端”、朋友圈、微信群以及各个自媒体、公众号等陆续推送、广泛宣传,用浅显易懂的内容、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三是用文化激发抗疫信心。蒙阴县组织摄影爱好者,积极走向疫情防控一线,拿起手中的相机,用心用情摄影,用影像记录和展现抗击疫情的时代风貌。蒙阴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开设了线上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座,热心公益的国学志愿者录制了公益讲座视频,在公众号定期播出,让居家的青少年们共享学习。(蒙阴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