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深入麦田 开展禁止公路打场晒粮宣传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8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公路沿线农村,来到正在开展麦田管理的农民身边,提前宣传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工作,以确保麦收季节全县道路上无打场晒粮,保证全县道路的安全畅通。

  蒙阴县山区是农业大县,也是沂蒙山区的小麦主产区,每年麦收期间,部分农民喜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既影响道路交通,又危及交通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大队突出一个“早”字,印制《致公路沿线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民警们来到沿线村庄、田间地头,来到开展小麦田间管理的农民中间,发放讲解一封信的内容,使农民朋友认清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尽早落实打场晒粮场地,自觉不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保证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利用农村高音喇叭开展反复宣传,努力提升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不在公路上打场晒粮。

  行动当天,共深入20个村庄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3000余份,收到良好宣传效果。(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