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校车安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9日,针对学生即将全面复学的实际,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校车安全”培训班,与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通局、建设局联合,对全县的学校校长、校车驾驶人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指出了校车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具体条款进行讲解、说明,并重点对校车的优先通行权、借道通行权、先予放行权等特殊权利的行使和运用作了具体分析;同时,对有关职能部门、学校、老师如何组织学生乘坐校车,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作了全面的再规范、再要求;其次,对校车驾驶人的选拔、聘用、管理、教育依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班还针对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实际,对学生如何乘坐校车,应采取哪些具体的自我保护措施,选拔“学生义务信息员”及时反馈安全信息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培训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高度重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形成合力作用,确保校车交通安全万无一失,实现”让领导满意,让家长放心”的目标。(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