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综合执法局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蒙阴县广泛开展“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广大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不良陋习,自觉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维护全民身体健康,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连日来,蒙阴县综合执法局以“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文明实践活动和全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通过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开展市容市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一、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全民参与。以新城路和蒙山路为试点,逐路逐户向各经营业主发放《关于清理规范城区环境及经营秩序的通告》,以乱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等市容市貌顽疾为重点,明确整改时限,动员自行整改,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城市管理氛围。

  二、开展集中整治,实施精细管理。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精干力量,逐街道、逐门店对私搭乱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乱画进行全面彻底整治。对逾期不整改或经多次说服教育拒不改正的,依法对相关物品予以证据保存。

  三、实施常态管理,整治市容秩序。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采取错时、延时执法的执法方式,重点整治棉纺厂周边、高蒙路口、南官庄菜市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同时,加大日常机动巡查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整治行动成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