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联城镇志愿者义务墙绘添彩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这花真俊,而且一年四季都不会败,真好。”近日,蒙阴县联城镇宋家榛子崖村一处乱石堆变了样,乱堆乱放的石头堆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新墙壁,更多了漂亮的墙体彩绘。

  据了解,宋家榛子崖村的这处乱石堆位于村口桥梁处,属人员密集往来的地方。整治前,此处杂草石堆、垃圾遍地,人们经过都是尽快远离。现在可不一样了,傍晚乘凉时,村里的老大娘们喜欢扇着扇子,驻足在墙绘面前,欣赏这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美丽画卷。

  此次参加墙绘的都是来自宋家榛子崖本村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一笔一画装点村容村貌,展示乡风文明,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因为疫情原因,我们学校一直没有开学,我看到我们村微信群上在招募墙绘的志愿者,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孙凤音说。

  据悉,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联城镇坚持“政府组织,部门负责、属地管理、全民参与”为工作原则,认真做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重点解决村庄“五堆”乱放、私搭乱建、生活污水乱排、乡村绿化、美化、亮化等突出问题。打响人居环境整治的“攻坚战”,极大地提高了全镇的环境和卫生面貌。(龚晓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