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深入城乡开展交通安全流动放映宣传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26日,远离县城的蒙阴县垛庄镇会议室里,乡镇干部、驾驶人、村民、学生等300余人,正在观看蒙阴交警大队放映的交通安全电影《瞬间遗恨》,极富震撼力的电影给了他们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这是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交通安全电影流动放映队”,深入城乡开展交通安全流动放映宣传活动的场景。

  夏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地处沂蒙山区腹地的蒙阴县更是如此。蒙阴大队针对当地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坡陡、弯急、路窄、沟深、情况复杂的实际,将交通安全宣传作为预防事故发生的根本措施,全面落到实处。这个大队根据县内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为原始素材,精心制作成交通安全微电影《瞬间遗恨》,并收集整理《如何安全乘坐客车》、《大型货车交通安全忧思录》、《农用车山区道路安全行车知识》等警示教育片,组成“交通安全电影流动放映队”,打破上下班规律,按照全县干部群众特别是农村群众的作息规律,深入机关、企业、车站、社区、物流公司、村庄、学校、集市、广场等,上门为干部群众放映交通安全电影,让他们在电影欣赏中受到教育。“电影放映队”顶烈日、战高温、有时要冒雨深入偏远山区开展放映活动,民警们在放映电影之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社会呼声,并未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等。一系列的工作,既让广大人民群众受到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又加深了与群众的交流,拉近了警民关系,电影放映队成了与群众走得最近的宣传队、工作队、服务队、意见回访队,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目前,这支放映队已放映交通安全电影20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10000余人。蒙阴大队在蒙山脚下,在英雄的孟良崮周围,巡回放映交通安全电影,宣传安全出行常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交通事故的能力,让山里群众平平安安奔小康。(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