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联城镇三项举措深化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蒙阴县联城镇结合镇村实际,主动作为,自抬标杆,运用典型宣传、部门联动、特色打造的措施,广泛发动,实现干群共同参与,由原来的被动开展到现在的主动作为,逐步让各村干净整洁,美起来,亮起来,让旧村展现新颜,扮靓美丽蒙阴。

  一是典型宣传。为保证工作出实效,联城镇及时总结整治活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宣传,利用舆论引导村干部和村民转变思路,正确看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截止目前,我镇已对牛头峪村、李家北山村等6个整治前后变化大,效果明显,可操作可复制性强的典型村进行宣传报道,用典型示范的作用,从思想认识上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

  二是部门联动。在工作推进上,全镇各部门形成一盘棋,环卫所、环保所、执法队、经管站等多个部门明确职责,对村级上报的不配合整治活动开展的村民教育约束,做到统筹推进整治活动开展。截止目前,执法队、环保所已对龙凤峪村等多个村的违建猪棚、污水乱排等现象进行拆除制止,环卫所专项会议安排所有保洁员全天上岗,经管站也做好村级空闲地等资产资源登记备案管理,既带动村民参与整治活动的主动性,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保证活动开展效果。

  三是特色打造。各村在环境整治过程中结合本村实际进行了特色打造,将柴草堆打造成观景点,污水河变身成了休闲处,旧磨盘成为村口的风景线,村民的生活环境水平明显提升,通过持续用力,打造出独居特色的美丽乡村。通过打造,沙沟峪村不少村民反映,走在石板路上,找到了小时农村的味道;董家台村栽植15万元的绿化苗木后,让全村变成了一个大花园。(李涛)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