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警面向农村整治酒驾 15名司机被查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针对农村地区进入炎热季节,酒驾问题突出,严重危及群众交通安全的实际,6月15日组织开展农村道路严打“酒驾”集中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夏日平安。

  这个大队针对炎热季节酒驾问题突出的实际,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宣传大屏、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并利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广泛宣传酒驾的严重危害,提醒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危害,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为整治行动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蒙阴大队在酒驾易发的中午和晚上时间,在农村组织集中统一行动,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小分队穿插与多点布警拉网式排查结合,群众举报与智能管控结合的办法”,对农村地区酒后驾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纠,不给此类交通违法者以可乘之机。

  行动当日,蒙阴大队共出动警力80人,巡逻车20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20人次,其中酒驾人员15名。蒙阴交警严打酒驾的决心和措施,让不少群众始料未及,产生了有效的震慑作用。(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