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桃墟镇家庭医生志愿服务上门服务暖民心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不忘从医初心,牢记救人使命”。为了更进一步提升对精准扶贫户、失能、半失能、智障人群的医疗服务水平,解决他们“看病难”的问题,蒙阴县桃墟镇卫生院成立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为上述人群全部医疗智能监护手表,定期开展上门诊疗服务。

  每天早晨,家庭医生团队根据手表检测情况和病人需求,选择性的上门巡诊并调整诊疗方案,为提升服务能力,还配备了巡诊专用车和专用诊疗箱,“家庭医生”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每天翻山越岭、穿梭在沟沟坎坎之间,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从不停歇。

  整齐划一的出诊装备和红马甲使“家庭医生”们成为穿梭在山村小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家庭医生们送去的不仅是医疗服务和健康指导,更是党和政府沉甸甸的关怀和温暖,从来没有走出过大山的老人们也知道了“远程会诊”,百岁老人石增荣老奶奶每次都不停念叨着“医院开到家里来了,共产党好,共产党好!” (张丙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