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多警种联合形成合力整治货车“双超”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9月10日开始,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采取“多警种联动,多点布警,多战术运用,多位一体”的战术手段,对大货车超载超限实施强力整治,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蒙阴是运输大县,仅大型货车就有25000余辆,加上山区道路路形复杂,导致交通事故特别是恶心防事故多发。为确保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遏制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蒙阴交警联合特巡警、治安巡防队、派出所民警合力开展重点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行动。大队在辖区蒙阴高速公路收费口、孟良崮收费口,205国道常路、界牌以及省道旧寨、蒙山重要路段设立了6个行动点,采取“多警种联动、多点布警、多战术运用、多位一体”的管理机制,并利用“口袋阵”、“拉网式排查”、“科技引导、精确打击”、“运动穿插与封闭检查”等战术手段,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围追堵截。大队领导跟班上路,现场指挥,现场解决整治中遇到的问题,保证了整治行动的最佳效果。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160人,出动警车40辆,截止发稿时共检查货车3490余辆,查获超载121辆,其它严重违法行为450辆,有效的震慑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