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习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蒙阴县旧寨乡中心学校小学部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习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入领会批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党员教师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并通过队员带动家长加入勤俭节约的阵营,进一步营造勤俭节约之风。

  通过主题队会、倡议书、手抄报、黑板报、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向家长、教师和队员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增强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学校还在食堂各处显眼位置张贴了宣传标语,提醒师生按需取餐,做到光盘,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校将进一步加强队员的节约教育,强化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将勤俭节约精神对每一位孩子、家长、教师进行广泛宣传与教育,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让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绽放出新活力!(孙良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