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交通安全流动服务大巴车活跃在秋天里
发表时间:2020-10-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13日,是蒙阴县岱崮逢大集时间,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派出由宣传、车辆管理、肇事处理、中队民警组成的“交通安全流动服务大巴车”,深入大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机动车挂牌办证、业务咨询等多项服务,努力变“管理型”为“服务型”,保障广大农民安全投入秋季生产。

  随着深秋的到来。农民朋友抓住农时展开秋收、秋耕、秋种等田间生产,各类机动车和农机具使用率骤增,涉牌涉证、多拉快跑、违法载人、乱停滥放、酒后开车、随意乱穿公路等交通违法现象严重,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从宣传科、车辆管理所、肇事处理科、各中队抽调民警,组成“交通安全流动服务大巴车”,利用全县农村逢大集时间人员密集的优势,放映交通安全电影,播出交通安全宣传录音,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教育和提醒农民朋友在田间生产中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对驾驶无牌无证农用车辆的农民开展安全教育,讲清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现场为他们办理挂牌办证业务,既从根本上解决了大量农民无牌无证上路行驶不安全问题,又切实方便了他们办理挂牌办证业务。民警们还针对农民朋友关心的交通管理、车辆管理、肇事处理业务,提供了详细、耐心、全面的业务咨询,消除了农民朋友的心中疑惑。

  蒙阴交警的“交通安全流动服务大巴车”,出入大集、田间地头、街头巷尾,以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贴近农民的挂牌办证服务,有求必应、有问必答的业务咨询活跃在农村、活跃在山区、活跃在“秋天里”。(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