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对驾驶电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宣传提示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10月20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借助高峰时间,对妇女和老年群体驾驶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违法行车现象开展重点查纠,并结合妇女和老年人交通特点给予耐心宣传提示,有力促进了交通安全。

  蒙阴交警针对妇女和老年人驾驶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现象增多,闯红灯闯信号、随意变更车道、逆向行驶、违法载人、乱停滥放、高速行驶、突然猛拐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直接危及交通安全的实际,组织警力利用早中晚高峰时间,对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纠,同时,根据这些车辆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展开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教育妇女和老年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增强文明礼让行车意识,从思想和行动上杜绝交通违法现象,确保行车安全。

  行动当天,共纠正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345起,发放《电动车和老年代步车交通行为规范》传单1500余份,有力规范了城区交通秩序。(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