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高都镇红马甲走进田间地头助农秋收
发表时间:2020-11-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大爷,这颗果树太高,还是我来吧”,志愿者刘红抢过上温村果农崔永成的梯子,几下就够着了苹果,小心翼翼的把苹果摘进篮子。

  金秋时节,正是苹果、山楂等果品收获的季节,为确保农产品及时收获,高都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助力秋收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群众最盼望、最需要的地方,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高都镇是果品大镇,全镇有果园面积8.2万亩,每到收获的季节,果农总是忙不过来,高都镇积极倡导志愿者开展助农活动。在高都镇上温村、上五庄村等苹果基地,“红马甲”们在绿色果树下格外显眼,他们有的帮助果农采摘果子,有的帮助果农选级装箱,忙得不亦乐乎。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缓解了缺劳群众的秋收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提升了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志愿者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内涵,与群众同秋收,同劳动,拉近了感情,营造了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文明乡风。(公衍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