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夯实客车驾驶人预防事故“思想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10日晚,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宣传民警,利用夜间收车时间,对客车驾驶人落实每月一次的“安全教育制度”,以保证客车驾驶人绷紧安全弦,防范客车事故发生。这是蒙阴交警与客运公司配合,在客车驾驶人中实行的“三个制度”之一。

  针对山区道路的客车运行安全特点,保证客车行驶安全,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蒙阴交警与客运公司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客车驾驶人中实行“三个制度”。这“三个制度”是:每月一次的“安全教育制度”,每季度一次的“交通安全问题分析制度”,每半年一次的“优秀客车驾驶人评选制度”。为了确保“三个制度”的落实,蒙阴交警每月到要到客运公司,充分利用交通安全大讲堂,放映交通安全电影,组织观看典型案例图板,文明驾驶宣誓,文明驾驶签名等形式,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保证客车驾驶人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防线。蒙阴交警每季度深入客运公司,根据客车驾驶人行车安全的实际情况,特别是一些事故苗头,分析客车驾驶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帮助解决客车驾驶人在行车车中遇到的问题,保证驾驶人有针对性的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客车行车安全。蒙阴交警每半年一次,对客车驾驶人进行“优秀客车驾驶人”评选,对于半年内无责任事故,无严重交通违法的驾驶人,经过综合考核和评定,评选出“优秀客车驾驶人”予以隆重的表彰奖励,并悬挂“优秀客车驾驶人”标志,让客车驾驶人感到无尚荣光,激发客车驾驶人依法、文明、规范、驾驶车辆的自觉性,让扶老携幼,文明开车献爱心,拾金不昧,团结互助,积极参加交通安全活动在客车驾驶中蔚然成风。

  2020年度,共在客车车驾驶人中开展安全教育12次,安全分析会4次,评选“优秀客车驾驶人”10人,产生了良好的作用,客运车辆没有发生重大责任事故,保证了山区群众出行平安。(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