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旧寨乡“爱心超市”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发表时间:2021-01-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蒙阴县旧寨乡杏山子村把“爱心超市”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抓手,通过引导村民参与村公益活动、整治村容村貌等工作获取积分卡,凭奖励的积分卡到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物品的方式,激发全村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不断提高杏山子村的环境整治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爱心超市“积”的是诚信,“换”的是爱心,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气神、善举共建好乡村”为理念,积极探索“积分制”管理模式,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推动村级工作的开展。

  “爱心超市”的创办,让积极投身村中公益活动的居民既有“面子”又得“里子”,杏山子村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公益活动,全民投身环境保洁,共创共享美丽乡村的良好风气。

  为更好的借鉴杏山子村爱心超市的好经验和管理模式,1月6日上午,旧寨乡组织龙山、莲汪崖等部分村负责人到杏山子村进行了先期观摩学习。下一步,旧寨乡将进一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进“爱心超市”全覆盖。(王圆圆)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