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三个增强"为山区群众出行系上安全带
发表时间:2021-01-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1月25日,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组织重点车辆集中整治行动,不断强化重点车辆隐患治理,最大限度的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这是蒙阴交警针对山区道路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围绕“三个增强”打好山区道路冬季交通安全管理攻坚战,确保了山区群众出行平安的一个举措。

  蒙阴县,地处沂蒙山区腹地,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坡陡、弯急、路窄、路形复杂,特别是随着深冬的来临,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突出,交通事故多发,直接威胁山区群众交通安全。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围绕“三个增强”,坚决打好山区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消除了大量交通安全隐患。

  增强宣传提示工作针对性。大队针对山区道路特点,针对重点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天气的实际情况,上齐警告标志,让驾驶人有针对性的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双微平台、北斗导航系统等渠道,加大宣传提醒力度,保证驾驶人根据不同安全情况,安全、谨慎、稳妥驾驶车辆。

  增强路面管控针对性。蒙阴交警结合山区道路点多、面广、线长、路形复杂、不易管控的特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结合,拉网式排查与运动穿插结合,集中治理与分散管理结合,智能管控与群众举报结合,源头管理与路面管理结合,白天管理与夜间管理结合,多部门联合与多警钟联手结合”的办法,提升路面管控针对性。

  增强重点车辆整治针对性。蒙阴交警将大中型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旅游包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辆作为管理重点,落实安全教育提醒制度,落实交通安全责任,落实车辆安检制度,落实重点违法约谈制度,落实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曝光制度,以规范重点车辆的驾驶行为。同时,开展重点车辆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更好的防范交通事故发生,保证山区群众平平安安奔小康。(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