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迷途儿童在路边哭泣 交警帮助其回家
发表时间:2021-02-03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3日8时许,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蒙阴大队城区中队红旗桥高峰岗执勤队员,在指挥疏导交通过程中,发现一幼小儿童在路边哭泣,详细询问得知:儿童刚刚4岁,是从爷爷处回家途中迷路,难以回家。

  由于孩子太小,对家庭住址、家庭成员信息交代不清,执勤辅警石超、郭鹏远从孩子的只言片语中掌握了其爷爷的驻地,遂用警车接上孩子,寻找爷爷的家。因孩子对去往爷爷家的路也记不太清,几次寻找未果。辅警们再次让孩子理清记忆,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其爷爷的家门,并将其交给了爷爷。最后得知,孩子是蒙阴街道北道沟社区人,早上爸爸妈妈与往常一样送孩子去爷爷家,送到半道爸爸妈妈就忙自己的事去了,让孩子自己去找爷爷,谁知爷爷不在家,吃了闭门羹的孩子,离开爷爷的家门去找自己的家,由于岁数太小,不记得回家的路,急的小小的孩子在路边大哭,被蒙阴交警发现。蒙阴交警的平凡小事,彰显人间大爱,彰显着为民情怀。

  在此,蒙阴交警提醒大家:春节临近,忙忙碌碌,但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工作繁忙确需将孩子送给他人照看,一定要当面交给他人,切不可中途离开,让孩子自己前往,以免孩子丢失!(魏善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