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蒙阴
蒙阴:野店派出所开展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1日上午,蒙阴县公安局野店派出所深入辖区野店镇中心学校开展法制宣讲活动,12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围绕“遵规守纪”“ 预防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等重点内容,以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诠释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并让同学们更直接的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后果有了清晰的认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品德,时刻敲响预防违法犯罪的警钟。

  活动中,民警还为师生发放了1000余份普法宣传材料。民警结合毒品模具展示,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毒品的种类,讲解了毒品的特征、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识毒、防毒与拒毒的技巧,将禁毒的种子撒在校园内外,进一步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此次“法制进校园”宣讲活动,使同学们明确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宣讲活动中获得了启迪和警示,会在今后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阳光好少年。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