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做不了勇敢的逆行者 就做踏实的献血者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们做不了最勇敢的逆行者,但我们可以做踏实的献血者。”平邑县中医医院输血科主任程霞,在朋友圈里这样回复临沂血站的同志。

  元宵节这天程主任来到莲花山广场献血车准备献血,当她踏上车时恰巧遇见了平邑县中医医院的吴青青、刘宁两位同事正在准备献血,还有刚刚献完离开的李志国和CT室主任丁成龙。原来他们是在微信群里看到程主任发的“库存血液资源紧缺,请节约用血”的通知后,不约而同的来到莲花山献血点奉献热血的。

  当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了解到程主任是平邑县中医医院输血科人员时,告诉她: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街头人流量骤减,血液库存持续走低,疫情中的重型感染患者、急症出血患者、血液病患者每日至少需要6万毫升临床用血,但多数献血者又不敢来献,这几天平邑县中医医院却已经来了数十位献血者了,这真是“献血英雄、不召自来”。

  疫情当前,我们或许无法去一线与病毒作斗争,但我们可以选择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