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开辟战疫期间生活垃圾清运绿色通道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防控期间,平邑县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严阵以待,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在镇村相应开辟生活垃圾清运“绿色通道”,保障了环境整洁,公共卫生安全防护有力。

  春节期间,本身就是全年生活垃圾存量的高峰期,加之大年正月初二启动一级响应,平邑县柏林镇各村迅速进行封堵,短时间内生活垃圾积存。镇党委、政府迅速通知环卫公司在全力做好人员防护、车辆消毒的基础上,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连日来,按照相关工作部署,环卫公司对其辖区内所有的垃圾桶、垃圾方箱以及放置点进行消毒,对垃圾中转站每天消毒6次,对垃圾清运车辆,出入一次消毒一次。

  据悉,柏林镇每天出动垃圾清运车辆36车次,日清运生活垃圾40吨,截止到2月12日,全镇共清运生活垃圾700余吨。(平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