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临沂好人捐款不留名 老党员奉献爱心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把钱交给政府,用于疫情防控”。2月9日下午,一位老人来到平邑县温水镇党政办公室留下1110元钱。工作人员本想让老人留下姓名,但是老人拒绝了。“要写就写一名党员”,老人说完就骑车离开了。

  没有姓名,没有住址,只知道是一名党员,还有监控镜头里的一段视频。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温水镇工作群里发起了一场寻人活动,希望各村根据照片提供爱心老人的信息。

  “看着像梭庄的”“我也看着像梭庄的”“道德模范闫佩秋吧”,他的面容很快被大家认出来了——正是临沂市2018年第四季度好人闫佩秋。

  闫佩秋老人是求贤实验小学校工,从1976年秋天退伍,倾情守护学校42年,干过学校的所有杂活,由“叔叔”“大爷”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却始终是学生老师最爱戴、最牵挂的那个人,成了学校的“地标”。 扎根乡村虽然清贫,但他对留守儿童捐资济困达10000多元,用点滴真情和奉献滋养幼苗茁壮成长。为了抗击这次疫情,他更是捐出了自己仅有的积蓄。

  找到老人后,温水镇党委政府对老人表示感谢。“现在国家有难,我不能袖手旁观,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虽然我年纪大了力量薄弱,但就做我力所能及的吧”。谈到捐款,闫佩秋说出自己的想法。(平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