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兴台完小情暖贫困生 送教上门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精准扶贫,教育为先”,教育好、帮扶好一个又一个贫困孩子,就有希望改变整个贫困家庭的境遇。3月18日,平邑县仲村镇兴台完小组织开展了为贫困生“送教上门”活动。

  为了保障“送教”活动取得实效,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在贫困生马国鑫家中,老师们首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及日常表现,同时也向家长了解了学生在家里的学习情况和课余假期生活表现。最后同家长、学生一起探讨了学生学习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学习辅导,帮助学生和家长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家长密切关注孩子的教育问题和未来发展,努力加强家校互联,争取发挥最大家校合力。

  此次“送教上门”活动,让贫困孩子感受到更多的教育温暖与关心,老师们也真切的了解到了贫困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感受到他们对美好生活和学习知识的渴望;学生们也对自己今后的学习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刘桂 赵启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