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中医医院举办道德讲堂暨读书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4月29日,平邑县中医医院举办道德讲堂敬老爱亲读书分享会。

  此次道德讲堂敬老爱亲读书分享会,是按照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教体局联合下发的《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而举办的,也是本院举办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大力倡导“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全民阅读风尚,全面推进“全民阅读、书香平邑”建设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为办好此次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的敬老爱亲读书分享会,中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院团委、文明办、宣传科等有关科室,购买了价值数千元的《毛泽东家风》《中国家训》《中国家风》《孝经》等书籍,赠送给各科室组织阅读。

  在分享会上,参加人员结合自身的经历,对阅读有关敬老爱亲文章后的体会和感想进行了分享。唐根华同志就敬老爱亲要坚持及时性和经常性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告诫他人不要到了“子欲孝而亲不待”的时候再去敬老爱亲;孙维玲同志在分享阅读敬老爱亲文章后,对未能兑现对母亲“做一次可口的饭菜”承诺而后悔不已和潸然泪下;其他人员也踊跃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分享效果。

  参加分享会的医护人员一致认为,医护工作者在服务患者、奉献社会的岗位上,经常加班加点,无暇顾及自己的亲人和家庭,体现了博爱精神,但敬老爱亲需要去珍惜、需要去坚守。要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同时,在有限的时间里,去更加珍爱父母、呵护家人,把中华民族的敬老爱亲的美德传承好、弘扬好。(平邑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