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平邑
平邑:经开区举行“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激发孩子们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增进亲子间交流与互动,5月21日,平邑经济开发区妇联在河湾社区阅读室举办了“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等20余人参加,共同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首先由家长代表们给孩子们绘声绘色的朗读了《弟子规》、《三字经》、《唐诗三百首》等传统经典,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华传统美德以润物细无声的传播方式浸润孩子的心田。随后孩子们积极踊跃登台朗读了《游子吟》《九月九忆山东兄弟》等经典诗词,并深情念出了自己写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质朴纯真的文字打动了在场的家长们。

  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都受益良多,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良好阅读习惯,促使孩子、家长在阅读中增长知识和智慧,融洽家长与孩子之间亲情共享,也倡导更多的家长与孩子一起读书,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